close

  11月7日下午,紹興第二醫院婦產科來了兩個男人,把醫生鄧順生給打了。昨天,紹興警方告訴記者,兩個男人都已於昨天被治安拘留,其中一人是越城區東浦鎮塘灣村村支書王關潮。
  紹興柯橋區衛生局要求相關部門嚴肅處理傷醫者,全力維護醫護人員的人生安全和合法權益。
  鄧醫生經過檢查並沒有大礙,但身體仍比較虛弱,左下腹有些疼痛,頭暈體虛,目前還在家裡休息。
  他們為什麼打人?據知情者說,一個月前的某場人流手術是這起事件的起因。
  被打醫生:
  兩個人闖進辦公室討說法
  讓我吃驚的是,王關潮居然報出了我家的詳細地址。他威脅我:“你今天不解決好,不給我說法,晚上就到你家裡去,你讓我一時不痛快,我讓你一輩子不痛快。”
  被打的醫生叫鄧順生,今年42歲,是紹興第二醫院婦產科醫生。
  當天下午3點左右,他的辦公室里突然闖進來兩個人。他抬頭一看,一個大概50來歲,還有一個是小伙子。
  一開始,中年人不吭聲,小伙子則拿著手機對著鄧醫生“啪啪”拍照片。鄧醫生後來才知道,年長的那個叫王關潮,年輕的姓蘇,兩人是為了一次普通的人流手術來討說法的。
  大約一個月前,鄧醫生給一個30多歲的女子做過人流手術,他記得當時是王關潮托了關係找來的。“原本找的是另一個同事,但他沒空,就由我來做了。”
  手術做完後,女子下身時常流血,懷疑手術有問題,就在11月6日那天來複診,給她照B超的是別的醫生。
  “(子宮裡)有個淡光團,可能是血塊,也可能是沒流乾凈。”鄧醫生看完片子後,向兩個男人這樣解釋,還建議他們,“可以帶患者來我這裡再看看,需要治療就治療,如果是醫療事故,那麼就走醫院的程序。”
  對方提出,一定要把病看好。鄧醫生就說:“看病總要帶病人來的啊。”
  說到最後,雙方吵了起來,鄧醫生便叫來婦產科一位陳姓副主任過來調解,自己出去看另一個病人。
  鄧醫生回來的時候,感覺辦公室里的氛圍似乎好了一點,陳副主任也去忙別的事了。但他回憶說,自己剛一坐下,對方又激動起來。“我想再去找領導,王關潮就按住了我的手。他說你不能走。”
  此時,站在旁邊的蘇某,一腳就踹到了鄧醫生肚子上。一個病人將這一幕告訴警方。
  院方講述:
  醫生肚子挨踢,頭部也被打
  現在醫院里經常有這樣的打人事情,就在前幾天,一位護理部主任也被患者家屬打了。
  昨天,該院值班的院辦章主任接受了記者採訪。
  她說,因為辦公室裡人少,而且沒有監控,鄧醫生就捂著肚子跑到了護士辦公室。很多人都聽到他喊:“打人了!”
  而據一名護士回憶,當時王關潮緊追著鄧醫生喊:“打你怎麼了……”
  鄧醫生背過身打電話時,姓蘇的小伙子忽然拿起了有鐵夾的病歷本,砸向了他的頭。“砸得有點狠的。”目擊的一名護士說。
  而鄧醫生自己也說:“那時有點頭暈。”
  最後,院方報了警。兩人就走了。事發第二天,兩人被傳喚到派出所接受調查。
  “鄧醫生從醫有20幾年了,為人憨厚老實。”章主任說,雖然傷得不重,但因為擔心家裡安全,鄧醫生一家一夜沒睡好。
  據章主任介紹,醫院前不久剛剛發生過一起襲醫事件。記者在醫院里也看到,行政樓層已經加了兩扇門,需要密碼才能打開,就像重症監護室。
  打人者:
  村支書雖未動手但出言不遜
  在整起事件中,中年男人雖然並未動手,但他顯然也是發起者之一,且出言不遜。他叫王關潮,今年48歲,是越城區東浦鎮塘灣村村支書。
  據瞭解,王關潮辦有企業,開的是路虎。而接受人流手術的那位女患者大約30多歲,她的病案記錄里,家屬聯繫人一欄填寫的是王關潮,關係一欄為“夫妻關係”。病案記錄中,還留了王關潮的電話和地址。
  王關潮和患者是不是夫妻關係?是不是他指使蘇某打人的?
  對於這些問題,王關潮是這樣解釋的——
  一,患者並不是他老婆,而是他手下蘇某的女朋友,因為蘇某是外地人,所以自己就幫忙聯繫了醫院。填病案記錄時,為什麼寫了“夫妻關係”,他也說不清楚。
  二,蘇某不會開車,當天由他開車陪蘇某來醫院。
  三,自己確實說過威脅鄧醫生的話,但那些都只是氣話。
  (原標題:手術出問題他倆如此討說法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y39iyefz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